close
從小,
我們看過許多故事,
結局大多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實際上呢,
王子跟公主會為了牙膏從前面擠還是從後面擠而吵架,
為了小朋友吵吵鬧鬧公主會慢慢變成黃臉婆,
王子會因為新的冒險結果又認識了新的公主,
灰姑娘的南瓜只是南瓜,
老鼠也不會變成駿馬,
故事的黑暗面被作者隱藏,
這個說法早在幾年前偶然的在一本書上就看過了,
但是看了這本書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來。
當我拿起這本"第十三個故事",
當下被其中一段話吸引,放不下來,一口氣看完,
"所有截肢者(意指普通人,書中認為普通人是失去部分自己的人)都嚮往圓滿的狀態。非雙胞胎的普通人
追求他們的靈魂伴侶,結交情人,結婚。他們受到自己殘缺狀態的折磨,努力讓自己加入成雙成對的行列。"
或許是對人類心理學的好奇,
就這樣默默看完整本書了,
作者用了一個傳記作家採訪一個當代最偉大作者的方式,
透過鋪陳,
一開始你會認為它是在說一對雙胞胎的故事,
實際上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至少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不只一次忍住想偷看結局的衝動,
但是又一直被書中一段話提醒著,
"不說謊、不往前看、不問問題",
相信一旦往前看我就會失去這一整本故事的樂趣,
看完之後整個心思會被它填滿的一本書,
我想我大概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把另一本書裝進我的腦子裡了,
PS
每個作者再書中都會想表達一句話給讀者,
雖然你看到的未必是他想說的那一句,
我看到的是,
人一旦習慣了自己身上的恐怖,
就會忘了這些恐怖對其他人而言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l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