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朋友告訴我:你欠缺的只是誠實面對自己,
讓我想了很多,
因為我了解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很黑暗很邪惡,
誠實面對自己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知道我曾經因為自己想要讓大家看起來是那個樣子,
而不留情的傷害我的好友,
也曾經在背地裡咒罵過我假設他背叛我的好友,
好難看,這樣的自己,

其實,
我很孤單、很寂寞、很想要有人陪,
很想身邊總是熱熱鬧鬧的,
很希望每一場宴會都不打烊,
但是嘴巴卻不由自主說出跟心裡相反的話,
因為我想裝得很酷,
其實我只是害怕被大家丟下,
害怕被遺忘,
一種自尊作祟吧,

最近自己一個人去了一些地方旅行,
台東、竹北、某些不知名的漁港還有去見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
我試圖在這些旅程中嘗試誠實面對自己,
似乎是下一個很大的賭注吧,
因為這樣的過程幾乎是自毀的,
將過去我拼命讓自己和其他人相信的那個樣子,
完全摧毀,
本能的希望在最後看到自己原本的樣子,
那一點點真實的模樣
那個因為擔心姊姊離家出走沒錢用而將自己全部積蓄交到他手上的單純孩子,
那個因為擔心好友重考資料不夠將自己很用心寫下的筆記送他的好孩子,
那個因為擔心女朋友回家路途孤單堅持送他到家門口再自己回家的傻孩子,
那個因為擔心自己成績不好會讓父母心情很差而每天讀書到半夜一點的乖孩子,
那個因為擔心給朋友造成麻煩而不敢將自己的孤單說出口的笨孩子

很喜歡表姐形容我的,
從山上被釋放到都市裡的野孩子,
偶然看到一個朋友說的,
從山上逃出來的野孩子,
都蠻貼切的,
在故鄉生活19年,
第一次離開感覺到的是自由,
當自由的空氣滲透全身,
回頭感覺到的是孤單,

個人其實蠻主觀的認為宅男這種生物應該從地球表面消失,
但是從某種角度看他們其實是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就這點來說個人很努力在做到而他們已經做到了,
當然其中腦袋不正常的還是佔多數,

最後只能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希望事情能朝我預期的實現,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l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